当前位置:

“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落户岳阳东风湖新区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张湘芝 编辑:曼曼 2018-04-26 10: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晏杰芳 张湘芝)“要建成符合国家医养结合试点政策,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力,能代表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并与岳阳城市发展新高地东风湖新区建设相匹配,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城标,新亮点,新名片,这是岳阳楼区政府对棚改拆迁后“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枫桥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选址新建标准,近日,该中心初步拟定重建在东风湖畔湖东路。

  “枫桥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岳阳楼区政府成立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承担着辖区及周边4万多居民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和计划生育等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工作。”据该中心负责人张建英介绍,近年来,该中心通过做实民生实事,发挥中医特色,转变服务模式,与区人民医院建立医共体,与市中医院、市二医院建立医联体,开设远程诊疗平台,与湘雅二医院开展心电远程会诊,与湘雅医院实施远程影像诊疗,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居民健康,让居民真正获得了医改带来的红利。目前,该中心年均门、急诊2.7万余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500余人次,总服务人次已达4.6万余人次。

  2010年,枫桥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湖南省社区卫生服务现场会的现场点,接待了全省各地300多名中心主任的参观学习,2012年被原国家卫生部评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4年获全国“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荣誉称号,2016年获首批“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省仅两家中心获此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张湘芝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6/41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