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SCO黑色素瘤诊治巡讲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谭蕾 编辑:易征洋 2018-05-09 15: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谭蕾)为了推进黑色素瘤的规范化诊治,2018年5月5日,由CSCO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主办,湖南省抗癌协会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肿瘤医院共同承办的“CSCO黑色素瘤诊治巡讲-长沙站”在长沙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湖北、四川等全国各地的两百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学术盛宴。

  大会执行主席湖南省抗癌协会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二科主任邬麟教授致开幕辞。

  大会主席湖南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南省肉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黄钢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参会的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黄钢教授说:黑色素瘤是一种来源于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由于转移率高、死亡率高,被称为“癌中之王”,近年来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在中国,由于患者对黑色素瘤认知不够,到医院就诊时已经是中晚期,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此次巡讲为全国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希望通过本次盛会,对湖南省乃至全国黑色素瘤诊治的规范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特邀大会主席亚洲黑色素瘤协作组主席、CSCO黑色素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郭军教授致辞,他说:在全球,黑色素瘤的诊疗是肿瘤诊疗的风向标,所有肿瘤诊疗正在走的路,是黑色素瘤诊疗曾经走过的路。中国在黑色素瘤领域的研究进展,最接近国际领先。国内有众多湖南籍黑色素瘤专家,希望湖南省肿瘤医院把握契机,在湖南长沙建立黑色素瘤诊治中心,给黑色素瘤患者在长沙建立一个家庭。也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全国的黑色素瘤患者都能得到规范的诊疗,得到更多的生存获益。

  CSCO黑色素瘤专家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二科蒲兴祥教授担任大会主持。

  会议邀请了国内黑色素瘤领域的顶级专家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郭军教授、陆爱萍教授、李永恒教授、孔燕教授,大连医科大学一附院刘基巍教授,南京鼓楼医院邹征云教授,中山肿瘤医院张晓实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方美玉教授,云南省肿瘤医院葛春雷教授等齐聚一堂。分别就肢端型和粘膜型黑色素瘤的治疗,黑色素瘤的病理学诊断、辅助治疗,黑色素瘤的化疗、免疫、靶向、放疗治疗新进展等进行精彩授课,分享临床诊疗经验和学术成果。

  由青年专家担纲的青年论坛与病例讨论环节,中山肿瘤医院赵靖靖博士、福建省肿瘤医院陈誉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斯璐与孔燕教授针对黑色素瘤治疗进展、多学科整合指导下的精准免疫治疗、肿瘤治疗中的一代/二代/三代基因检测、免疫治疗副反应及其处理带来四例病例分享。来自全国各地的外科、化疗、放疗、病理等多学科青年专家进行全面、深刻、犀利的探讨与提问,对于患者的临床评估、诊断方式、治疗时机和方式的选择,专家们各抒己见,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谭蕾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09/416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