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仅30岁牙齿松动脱落竟是牙周炎惹的祸

来源:红网 作者:胡圆圆 编辑:曼曼 2018-05-15 14: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圆圆)近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年仅30岁的李先生,由于牙齿松动且伴有疼痛感,导致进食不便。过年时李先生都只能吃些流食,几个月后李先生暴瘦二十斤,直到牙齿出现脱落现象,李先生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李先生立即来到了长沙好牙依口腔华盛门诊就诊。好牙依的院长游福海了解到,李先生两年前就有牙齿松动迹象,直至一周前牙齿脱落。为其检查后,发现李先生口内牙齿大部分松动,确诊为牙周炎导致的牙齿脱落。

  游福海介绍:“牙周炎是感染性牙周疾病之一,是成年人失牙的主要原因。牙松动说明牙周炎已经很严重了,所以最好是早发现,早治疗。”

  调查显示,我国牙周病的患病率高达86%,中老年人牙缺失有六成是牙周病引起的。由于牙周炎发展进程缓慢,可长达十余年或数十年,因此很多人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牙周并不健康。

  游福海提醒,如果患了牙周炎,就应该去找牙医进行牙周治疗,严重者应拔除没有价值的坏牙。此外,已经缺失的牙齿要及时修复,长期牙齿缺失会导致咀嚼功能减退,增加肠胃的负担,造成消化系统紊乱,进而影响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圆圆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5/416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