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启用医院安全预报警信息管理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杜湘辽 编辑:曼曼 2018-05-24 17: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杜湘辽)“呜……”5月23日下午3时19分27秒,湖南省人民医院警务室传来一阵紧促的警报声,同时,警务室内的智能指挥大屏显示位于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的导诊台出现“警情”,同步切换的监控视频画面内,只见两名安保人员已经迅速出现在导诊台并询问“警情”。别担心,这是仅仅是一次针对医院突发伤医事件的“预报警系统处置演习”。整个过程从护士触发报警按钮、巡场保安手持终端及警务室监控系统显示定位,再到保安到达报警地址,全过程只有5秒。与此同时,医院保卫科及事发科室负责人手机终端也收到报警提醒,整个过程几乎“神同步”,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近年来,一幕幕暴力伤医事件在全国频频“上演”,国家卫健委、公安部明确规定,医院必须安装“一键式”预报警系统、加强医院处置突发暴力事件能力、保障医护人员基本生命安全的要求,湖南省人民医院在省内率先安装目前国内领先的“医院安全预报警信息管理系统”(简称“医安通”),目前已经在医院急诊科、儿童医学中心的导诊台、诊室、留观室、医生办公室等核心部位成功布点,有效预警、处置各种突发伤医暴力事件。

  “医安通”利用互联网+“一键式”呼叫技术,实现快速将报警信息分级发送,并将安全事件发生前、发生中和发生后集中管理。其中的“一键式智能应急”呼叫系统采用了目前欧美较流行的无线调频技术、Regulator Circuit技术、Differential Frequency Forwarding技术等相结合的无线网络集成技术保障了信号稳定准确传输。使医护人员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在受到威胁,只需轻轻一按,即可将信息及时、准确地将警情传递至相关人员,为争取安保人员快速反应时间、阻止事件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湖南省人民医院保卫部刘怡素部长介绍,保障医护人员安全、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一直以来是院领导非常重视的事情,通过安装一键式预报警系统,达到快速出警、提前预防,把医闹事件控制在萌芽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杜湘辽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4/416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