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飞来横祸钢筋贯穿大腿 紧急施救伤者有惊无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林 彭倡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1 16: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国林 彭倡钰)6月8日上午,45岁的王某,正在工地做工,没想到遭遇“飞来横祸”,从15米高的工地上方掉下1根指头粗、1.5米长的钢筋,穿透他的右大腿,顿时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事情发生后,工友们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对裸露在外过长的钢筋进行切割,方便病人转运。

  11点15分,王某被送到怀化市五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周宾立即检查病人病情,发现钢筋从伤者右大腿内侧上方刺入,由上向下,从右大腿下方穿出。因铁锈污染严重,活动性出血,整个下肢麻木。情况十分危急,必须尽快通过手术取出异物。经手术探查,穿入钢筋仅造成隐神经和较小血管断裂,与下肢最大的股神经和股动脉、股静脉擦肩而过,原来最担心的股神经问题是穿入钢筋压迫引起,不幸中的万幸,没有造成伤者终身残疾。经过1个多小时“精细手术及缝合”,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术后,李志武介绍:“对这类贯穿伤病人,第一,术中我们要极其小心,避免损伤患者的血管、神经等。第二,做横切口很有讲究,因切口长,必须要避开皮神经和大的静脉血管。这是手术的难点所在。”

  目前,伤者的生命体征平稳,接下来,他还要度过感染等关口。李主任提醒,遇到外物刺入身体这类突发情况时,千万不要盲目将异物如钢筋、刀、树枝等拔出体外,应及时采取措施临时固定,避免造成二次损伤,同时及时拨打120求救,送至医疗机构进行专业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林 彭倡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1/416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