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之青春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2018-06-13 14: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人口流动,健康同行”,6月8日,株洲市荷塘区卫计局联合株洲市荷塘区计生协会,邀请株洲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陈波在荷塘区红旗路小学开展青春期性教育进校园知识讲座。讲座为该校五年级的300多名处于青春期的学生揭开了性教育的神秘面纱。

  该活动旨在为提高学生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自尊自爱的心理素质,学会积极健康地生活和学习,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文明健康的性观念,尤其是针对处于青春期的流动人口学生,父母监管不够,缺少关注和关爱,在青春期容易出现各种认识偏差,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

  陈波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青春期各种生理、心理特征和行为变化,帮助学生科学认识自身生理世界,正确引导青春期心理行为,使他们懂得如何调节好青春期各种心态,懂得怎样与异性同学正常交往,防止不必要的恐慌和疑惑。增强学生对青春期自身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该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讲课结束后,很多学生还单独和陈医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关于青春期方面的生理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13/416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