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21家医疗机构加入结核病防治技术联合体

来源:红网 作者:明辉 杨正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0 10: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召开现场图。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明辉 杨正强)“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技术联合体的不断完善和壮大,就是要让广大的结核病患者能够及时获得优质的诊疗服务。”近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技术联合体主体单位——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在与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签约时表示。

  这次签约,标志着自2017年6月启动联合体建设以来,全省121家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包括目前尚未建立但已确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加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技术联合体。

  6月14日,湖南省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防治技术培训班暨湖南省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技术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员)大会在永州召开,同时,大会举行了联合体签约仪式。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疾控处及全省14个市州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科相关负责人,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主要负责人,20家市级定点医院分管院长、感染科及呼吸内科主任,101家县级定点医院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深入分析了全国及全省结核病防控工作形势,针对结防工作现存的问题和困难,各级定点医院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结核病诊疗服务及公共卫生职能,积极主动参与联合体建设,共同促进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发展,为共建共享“健康湖南”及实现2035年终结结核危害目标作出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多位国家、省级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深入分析讲解了结核病防治诊疗知识。多家医院分别就结核病定点医院管理、联合体建设及定点医院的运行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作为医疗机构防治技术联合体的主体单位,下阶段,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将在定点医院建设结核病防治工作站,积极探索建立覆盖全区域的特色结核病防治专病联盟,不断促进结核病诊疗服务规范化、同质化、科学化。

来源:红网

作者:明辉 杨正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0/416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