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健康体检呵护幼儿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欧立科 陈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1 14: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为幼儿园内幼儿体检。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欧立科 陈春)“你们又来为孩子们做体检啦,我家孩子就是去年体检时发现有弱视,幸亏发现及时,不然就错过最佳治疗时期了。”近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七色花幼儿园中班一名幼儿的妈妈,感激地对前来健康体检的医生说。

  郴州市苏仙区坚持把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作为民生大事来抓,为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建立幼儿健康体检长效服务机制。苏仙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专门建立了儿保门诊、儿童体检、预防接种一体化的服务阵地,实行每年一次幼儿健康体检常规化服务和定期上门访视常态化服务机制,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体系升级、儿童健康保健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健康体检涵盖身高、体重、龋齿、视力、血红蛋白测定及幼儿心肺发育和骨骼发育等多个项目。今年,苏仙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对辖区内60所幼儿园4589名幼儿进行了健康体检。

  同时,针对幼儿健康体检结果进行生长发育综合评价和疾病分析,医务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家长,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生长发育情况,指导和干预不良生活习惯,引导孩子养成健康卫生行为,预防常见病发生及传染病的流行,确保幼儿健康发育和快乐成长,受到众多家长的欢迎和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欧立科 陈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1/416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