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岁女童患血管瘤 粗心妈妈误以为痊愈耽误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5 15: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宁乡的陈女士为自己的失误懊恼不已,她四岁的女儿嫣嫣患有混合型血管瘤,今天,嫣嫣来长沙启华医院进行第四次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治疗术。

  在陈女士的言语中了解到,孩子三个月大时,在给嫣嫣喂饭时,发现右嘴角有一红紫色肿块,如绿豆一般大小,随即陈女士带着嫣嫣来到长沙进行B超检查,医生诊断为血管瘤。在医院进行了两次注射治疗后,嫣嫣右嘴角的肿块虽有缩小的迹象,但肿块的颜色没有消退,陈女士以为痊愈就没有再给嫣嫣进行治疗。没想到不久嫣嫣的病情开始复发,并且肿块部位的病情缓慢加重,面积增大,颜色变深,导致嫣嫣的脸部肿如包子般,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陈女士这才带着嫣嫣来到了启华医院进行治疗。医院的杨紫龙医生面诊后,诊断嫣嫣是患有右嘴角、右口颊内粘膜、下牙龈混合型血管瘤。由于患者血管瘤部位是在嘴角里面,加上之前肿块的扩大。杨医生给嫣嫣进行了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治疗术。三次治疗后,肿块部位有了明显的缩小,颜色开始变淡,从外形上看曦曦的右脸和左脸对比已看不出异样。陈女士说道:“有了之前的教训,这次来医院把孩子的血管瘤治疗好,避免再次出现复发的情况。”

  杨紫龙建议,在血管瘤部位长在口腔内时会严重影响患儿的饮食和心理,所以应该尽早进行治疗,及早地减少患儿的痛苦。同时家长确诊孩子患有血管瘤后应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早治疗早干预对于患儿来说是很重要的,避免出现不可逆的情况,影响患儿的身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5/415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