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腹泻便血反复发作 警惕溃疡性结肠炎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3 14: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秦淮)今年64岁,家住长沙县的姜大爷,早在5年前就总是拉肚子,一天之内有三四次稀便,自己开始没当回事。近一年来,姜大爷拉肚子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腹部也开始一阵一阵地痛起来,而且大便居然有了脓血,等到排便完之后又慢慢好转。儿女看到老父亲突然消瘦了许多,身体虚弱不堪,这才不顾老父亲的拒绝赶紧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后,确诊为溃疡性结肠炎。

  到医院的时候,姜大爷面色有些苍白,没有精神,招呼坐下后,长沙东大医院谢力子教授开始为姜大爷把脉问诊,查看舌苔,经过仔细斟酌后,给姜大爷开具了适合体质的药物。溃疡性结肠炎的特点是反复发作,治疗起来比较困难,需结合药物及生活饮食习惯慢慢调养,严重者可导致癌前病变,因此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谢力子表示:溃疡性结肠炎一般起病缓,症状以腹泻为主,排出含有血、脓和黏液的粪便,常伴有阵发性结肠痉挛性疼痛,并且里急后重,排便后可获缓解。此病日久不愈,会出现四肢无力、消瘦、贫血、营养障碍等病症。溃疡性结肠炎的病因至今仍不明,绝大多数观点认为,心理因素在疾病恶化中具有重要地位,如压力、暴怒、抑郁、恐惧等对该病影响非常大。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03/415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