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结石标本展” 参观可获得免费结石普查券

来源:红网 作者:文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1 15: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结石标本。

  红网时刻7月11讯(通讯员 文晓)7月15日,这盘盘从人身体内取出的结石,将通过“湖南第二届结石展暨美国钬激光碎石术成果展”在长沙南湖医院展出。届时,湖南省市民可以免费参观并领取一份结石病免费普查券。

  此次展会由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委员会、湖南健康生活服务公共平台举办,展区内的结石标本,是由长沙南湖医院提供。2004年12月7日,湖南省第一台“美国钬激光碎石术”实施,此后将湖南省结石病微创治疗带上了一个新台阶。目前,钬激光在省内结石病治疗的运用越来越普遍,而此次结石标本展里,有95%的标本都是通过此技术取出。

  此次展出的每一粒“石头”背后都有一个个故事。其中一颗完整的“小西瓜”样的结石,是去年7月,从长沙一位冀先生膀胱里取出的,冀先生平时应酬多,喝酒的时候也多,曾出现过的尿频、尿痛、尿不尽、血尿等症状,以为是前列腺炎,没有及时去医院检查,导致结石增大,最后需要用开刀取石的方式,取出这颗“巨石”。而一盘黑黄像焦土一样的胆结石,是属于住在常德汉寿杨女士的,杨女士酷爱吃麻辣烫,当时结石取出时有大半杯,让病人和家属都非常惊讶。每一颗石头,都是一个故事,时刻提醒着人们,结石病需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文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1/415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