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暑假乐极生悲 急性痢疾竟恶化成脱肛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2 15: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秦淮)今年夏天,军军父母因为工作忙,将8岁的军军送到乡下奶奶家。没多久,军军就拉起了肚子,严重时甚至一截肠子脱出,随后奶奶就用纸将脱落出来的直肠给摁了进去。直到开学,军军父母才送孩子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受治疗。

  原来军军到了奶奶家后,很快和村里的小朋友们玩熟了,跟着小伙伴们一起上山摘果子、下水摸小鱼。然而过了大约一个星期,军军突然拉起了肚子,奶奶起先也没有在意,以为军军刚来不久水土不服,很快就会好的。可是事情却越来越糟,一天军军在蹲厕所时,感觉有什么东西掉了出来,奶奶过来一看,原来是一截肠子脱出来了,奶奶依旧以为是病没有好,随后用纸将脱落出来的直肠给摁了进去。自那以后,每次军军大便的时候,就一定会将直肠拉出来,然后再由奶奶给摁回去。这样的情况直到军军开学,父母将其接回城里后,才发现军军每次大便后脱肛的情况,军军父母立马带着军军来到了医院接受治疗。

  经过诊断,军军应是先得了急性痢疾,后来又由于痢疾没有彻底好,加上没有得到重视,最终导致脱肛。万幸孩子还小,且脱肛的时间不长,医生决定使用药物治疗,平时多注意饮食、卫生等,按照医嘱即可慢慢痊愈。近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军军的情况已得到缓解。

  医生表示:直肠脱垂,俗称脱肛,指直肠、肛管在排大便后向下脱出于肛门之外,常见于儿童和老年人,家长们应多加注意,及时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2/415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