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时候摔了一跤 手居然扭曲变形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易征洋 2018-07-16 10: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唐女士的手严重扭曲变形,呈螺旋状。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对于小孩子来说,摔跤就是家常便饭,所以也容易被家长忽视。今年33岁的唐女士在一两岁的时候不小心摔伤了左手,本以为只是皮肉伤,但也因为这一跤,她的手严重扭曲变形,呈螺旋状。

  原来,当时摔跤后,当地的一位赤脚医生用中草药给她敷了伤口,没想到后来手臂皮肤大面积腐烂;家里人又在诊所找了医生,医生把她左手腐烂的皮肤割掉,用一些纱布将她手臂处理包好,再用直接绳子套住手臂让她挂在脖子上。由于当时没有用任何木板或夹板固定手臂和手腕,加之实际上手臂存在骨折但当时医生居然没有检查出来。唐女士的手臂在悬挂一段时间后,骨头已经畸形愈合,整个手臂已经成螺旋式生长。

  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限制,唐女士的手一直没有得到医治。7月13日,唐女士作为“省残联站立计划项目”全免救助患者在项目承接单位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据管床医师刘志刚主任介绍,唐女士的左手臂已经严重畸形,这次手术主要是将手掌的畸形得到矫正,让反转的手掌回到正常位置,这也将很大程度上改善手部功能。

  刘志刚表示,小孩摔跤家长不能太大意,其实我们经常接诊类似的案例。摔跤后没有引起家长足够重视,骨折了也没有察觉。而由于小孩子身体发育快,骨折后十来天骨头就会慢慢愈合,一旦错过时间,小孩子身体就容易出现畸形生长。所以如果小孩摔跤后感觉摔跤部位比较疼痛,或者出现肿胀,摔伤部位是关节等重要位置的话,家长就必须引起重视,最好可以带小孩子到医院拍摄影像片排除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6/415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