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体内藏结石50年 肾脏严重积水如小“足球”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7 16: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患者家人送给医院的感谢信。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晓萌)世界杯期间,66岁的易爷爷的腹部也顶着“小足球”来到了长沙南湖医院。如今世界杯结束了,易爷爷的“足球”也卸了货。7月16日,出院之际,他的女儿为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易爷爷十几岁时,就发现有结石的病症,但当时各方面条件都不好,也没有在意。而在十几年前的一次例行检查时,医生告知易爷爷,已是非常严重的结石病了,只是当时觉得并不痛,也没有在意。今年6月份,易爷爷开始出现腰腹部疼痛难忍,且腰腹部慢慢鼓胀起来,据他回忆:“自己能够摸到,腰部这个地方硬硬的,已经突出来了,开始以为是个肿瘤,没想到是结石引起的积水,人非常难受。”

  此后,易爷爷的女儿带着他四处求医,很多医生都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切除一侧肾脏。多方辗转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经全体专家会诊后,医院陈健教授表示,只要肾脏还有一点功能,我们都会尽力保留。入院后,医院为易爷爷实施了右侧肾脏造瘘术,并从其肾脏内引流积液,术后,易爷爷腰部即时消肿,人也舒缓了不少,随后便进行了钬激光碎石取石术,在易爷爷肾脏处取出大部份结石,肾脏功能也在慢慢地恢复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尽管现在我们取出了患者大部份结石,肾积水也缓解了,但是肾脏的损伤已经造成了,要完全恢复到正常还是困难的。因此,提醒广大的结石病患者,发现结石并一定要及早治疗,不要拖延。若结石在体内越长越大,拖的时间越久,结石越大,病情越严重,身体受损越大。”陈健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7/415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