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大洲乡计生协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唐端午 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7-18 13: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唐端午 严素)近年来,岳阳平江县大洲乡计生协会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活动,把扶持贫困计生家庭脱贫致富作为协会的工作重点,采取系列措施效果明显。

  通过申报计生系列项目,带动辐射计生贫困家庭脱贫.乡计生协会积极对接向上级相关业务部门,先后成功申请 “计划生育家庭创业贷款贴息”项目2个,“计划生育家庭三结合”2个,惠及计生贫困家庭31个,带动辐射42个家庭从事相关产业工作,使参与其中21个计生困难家庭脱贫。

  通过结对帮扶使其脱贫致富。今年乡计生协会通过会议,倡议,发动本乡协会骨干32人,每人就近联系两户计生困难家庭,签订脱贫责任书,为他们从信息、技术、劳力,资金上给予支持。

  通过计生系列保险,确保计生困难家庭康健平安。今年通过宣传动员,共有316户计生困难家庭自愿购买了妇女安康和意外伤害保险,共发生保险案例12起,获得得理赔资金8.35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当事计生家庭的眼前困境。

  贫困户张某谈起养殖的收获,喜笑颜开:“我们获得“计划生育家庭三结合”项目资金5万元,承包村里山丘荒地200余亩,年产环保鸡1000余只,养肉猪 80多头,获纯利润10余万元,聘请了当地7户计生困难家庭妇女到养殖场工作,人平工资均在1.8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唐端午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8/415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