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脓肿术后复发转为肛瘘 肛周术后护理需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8 15: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秦淮)“85后”的罗先生今年32岁,在传媒行业工作,自称“电视台民工”,近日,因肛周脓肿复发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手术后现已转入住院区恢复。

  罗先生5个月前,肛周附近长了一个脓肿,迅速肿大,短短几天长到鸡蛋大小,行动、睡觉、坐立均相当痛苦。因当时正在外地出差,且工作任务紧,罗先生不便治疗,便想着买些药先缓一缓,然而一周后脓肿有明显波动感,已经到不得不治的时候了。见无法再拖延,罗先生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了脓肿引流手术,因工作繁忙,手术后两天便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然而工作结束回到长沙后,罗先生发现手术切口处又开始出现发炎流脓的现象,罗先生便找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想一次性彻底解决病症。

  医院易科军主任检查后发现,罗先生的脓肿已转为肛瘘,所幸瘘口只有一个且不深,手术并不复杂,术后罗先生恢复良好。易科军表示:罗先生病情的复发是由于术后未能得到有效的护理,造成感染。因为病症生理位置特殊,肛门部位非常容易受到细菌的入侵,因此若进行肛周脓肿术的患者,一定要对术后的护理引起重视。密切注意内出血的发生,防止伤口受压,睡觉尽量取俯卧位;注意术后进食,特别注意不要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禁烟酒;注意术后排便,尽量控制避免手术后3天内解大便,这样有利于肛周脓肿手术后愈合等。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8/415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