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季喝啤酒吃小龙虾 长沙女子结石发作住进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27 15: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晓萌)夏季到了,天气炎热,这时总有朋友大家聚在一起,喝冰啤酒,吃小龙虾。可是近日,家住长沙的黎女士就因喝啤酒吃小龙虾,导致结石发作,住进了长沙南湖医院。

   原来黎女士,一直就患有结石病,但因为结石不大,便没有太在意。20日晚上,黎女士嘴馋,便要老公买了一份小龙虾,并配上冰啤酒,非常惬意。没想到,半夜黎女士腰疼起来,脸色苍白,直冒冷汗,一大早就赶到长沙南湖医院接受诊治。检查发现果然是结石作怪,结石卡在尿路,令其疼痛不已。

  对此,南湖医院结石专家陈健表示,夏天到来,有些人喜爱吃点海鲜、小龙虾、烧烤等食物,但这些食物往往含有大量嘌呤,在消化后分解变成尿酸,血液内的尿酸含量增加,而此时大量饮入啤酒,也会使血中的尿酸含量激增,从而严重引发泌尿结石。加之,夏天天热出汗多,导致体内水分减少,也会导致泌尿系结石高发。

  此外,陈健提醒,泌尿结石发作时疼痛难忍,不仅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还容易导致肾积水、肾功能损伤等,严重者甚至造成肾萎缩、肾坏死、肾积脓、尿毒症等后果。因此,结石患者一旦身体出现腰腹疼痛、血尿、尿痛、少尿、尿不尽等情况,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27/415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