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晓当选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分会委员会常委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彭璐 编辑:曼曼 2018-07-31 11: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磊 彭璐)近日,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分会第二届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常委会召开,该学会云集了付小兵、周琪、顾晓松等院士和我国一些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重点研究各种病因造成的创面修复和再生医学等国际前沿的医学问题。会议选举了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肿瘤整形专家周晓教授当选新一届常委,他将与在座多位院士专家一道,共同推动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发展。

  本次会议决定,将根据中华医学会要求进行组织修复与再生学科相关工作的开展。其中,肿瘤整形外科部分将由周晓教授负责。周晓教授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肿瘤整形外科学的理念,十余年来,带领团队潜心从事研究和攻关,力求在彻底切除肿瘤的同时,保留和修复患者的外观和功能,以帮助肿瘤患者有尊严地重返社会。

  湖南省肿瘤医院2012年启动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援助“双百工程”,这项手术是在切除乳腺肿块的同时/延期进行乳房再造,同时不影响疾病的复发和转移。目前,已有400余名乳腺癌患者在该院获益,有尊严、有生活质量的重回社会工作生活。

  除乳房重建手术外,周晓还领导医院肿瘤整形外科开展了头颈部及胸部、腹部、外阴腹股沟、四肢肿瘤的修复和重建,让肿瘤患者术后仍然保持良好的外观及功能;开展了完全无疤痕的经口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患者术后在体表找不到疤痕。这些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已经成为湖南医疗的一张名片,吸引了全国各地患者慕名来就诊,培训了国内外学习肿瘤整形技术的医师四百余名。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彭璐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31/415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