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举行ERAS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余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1 08: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余辉)ERAS是指在围手术期采用一系列经循证医学证据证实有效的优化处理措施,以减轻患者心理和生理的创伤应激反应,从而减少并发症,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再入院风险,同时降低医疗费用。ERAS理念在全球的应用已逐步拓展至骨科、心胸外科、妇产科、泌尿外科、普通外科等领域,取得了良好效果。但目前ERAS理念在国内尚处于不断完善与发展的过程中。日前,岳阳市一医院东院普通外科特邀请省级医院外科领域专家进行授课交流,以进一步促进多学科综合诊疗模式下ERAS理念在外科临床中的应用。

  “ERAS是一种理念,只要是能加速病人康复的措施,都是ERAS”。在ERAS交流会上,湖南省人民医院蒋波副院长,湘雅医院潘频华教授,普外科刘光宇主任、副护士长陈金秀分别从“ERAS发展”“从共识变迁看围术期管理的重要性”“ERAS实践汇报”和“ERAS护理”等角度作了精彩的分享。

  此次会议共有相关学科医务工作者200多人参加,大家普遍认为,快速康复理念是一个全新的转折点。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在该领域的探索和尝试将造福更多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余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1/415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