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季减肥减得快胖得也快 中医理疗有更好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03 10: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谷医堂刘子毓医生。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谈舟)在这个“外貌时代”,许多人很在意自己的身材和外貌,也会花很多心思在上面,往往就有人利用这一点,给那些想减肥的人,传递错误的信息,使人得不偿失。到底应该如何正确地减肥呢?谷医堂的刘子毓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减肥不能图快,减得快,胖得也很快。由于盛夏时节天气闷热,人体出汗过多,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人体水分消耗增多而能量消耗少,饥饿感降低,所以夏天减肥容易反复,可以适量减少食物摄入,增加水分的摄入,为减肥提供前提。同时,夏季正是吃减肥膳食的最好季节。

  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减肥的第一步,减肥期间,不吃含有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及五谷类食物。按中医说法,合理膳食可以调养精气,纠正脏腑阴阳之偏,防治疾病,延年益寿。故饮食既要注意“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又要重视五味调和,避免因营养失衡、体质偏颇、五脏六腑功能失调。

  夏季运动更易出汗,且昼长夜短,白昼可活动时间增加,随之运动时间也有所增加。长期坚持运动,当保持身体处于比较健康的状态,在外貌上也能有所改善,增加机体活力,是面色红润有光泽。

  中医减肥也有多种有效的调理方式,谷医堂的刘子毓医生表示,中医理疗适合不喜运动的人群,针灸、按摩、拔罐等以及含有中医成分的减肥药都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通过疏通身体经脉、穴位,不仅活血化瘀,还可以增强新陈代谢,有益脾胃以及疏通肠胃消积导滞。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3/415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