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6 15: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李娟)为加强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7月23日至8月2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市直管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行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了9家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单位。

  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现场查看冷却塔、新风口、过滤网设置和防护,机房、网管、空气净化装置等集中空调运转系统及周边卫生状况,重点检查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档案,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测或卫生学评价资料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等情况。此次检查,有4家单位存在未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检测、档案资料不齐全等情况,针对以上问题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拒不整改的经营单位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检查,增强了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和卫生意识,规范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消除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公共场所空气卫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6/415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