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岑川镇大力推进计生工作创新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董铭恩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08 09: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董铭恩)“生老大的时候还需要单位出证明,填一大堆表,这次生二宝直接注册了一下就行,方便很多。”近日,岳阳市平江县岑川镇李女士高兴地对镇卫计工作人员说。

  2012年,李女士的大女儿出生;今年3月,家里“二宝”出生,前后两次办证的不同经历让家住平江县岑川镇李女士十分感慨。

  不只是办证方便,系列配套服务也让她感触颇深。“从怀孕到产后,乡镇、村卫计干部都上门回访,还带来有关孕产知识的各种宣传品和叶酸等,并督促我去做免费检查,现在还定期组织讲座,请专家来讲孩子早期发展知识。”系统化、常态化、贴近生活、非常实用是李女士对计生服务的评价。

  近年来,面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新形势,平江县岑川镇明确工作着力点,从控制政策外生育转移到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体系和社会环境上来,组织多形式宣传教育,转变群众观念,镇、村卫计工作人员利用上门随访的机会,加强了对婚检、免费孕检、产筛等项目宣传;加强管理,严格奖惩,对各村卫计工作实行“一月核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兑现”的考评机制。配齐、配强镇、村卫计工作队伍,强化政治修养和业务素质水平;针对计划生育家庭贫困对象,在医保、低保、救济、慰问等民生政策上优先考虑,利用人口基金、奖励优惠等政策项目对计划生育家庭户进行帮扶,让计生服务的范围越来越宽广,大力推进计生工作创新转型,获得了村居民的广泛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董铭恩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8/415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