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卫计设置暑期医疗点守护游客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丁天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15 12: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为游客实施紧急救护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丁天)“这个救助点真贴心,还给我们提供免费的消暑药,让我们在这里玩得也放心!”在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标志门环保客运停车场的临时医疗救助点处,刚喝完藿香正气水从酷暑中缓过来的李阿姨赞不绝口。

  随着武陵源景区暑假旅游“黄金月”的到来,每日有数以万计的游客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为做好游客的安全保障工作,从8月8日起,张家界组织医疗服务团队,在武陵源标志门环保客运停车场设立“临时医疗救助点”,开展为期20天的免费医疗救助。为游客提供贴心、及时、有力的医疗服务,并向往来游客免费发放消暑药品、宣传防暑须知,用“真情+服务”在酷热的“黄金月”做好游客身边的“健康守护人”。

  “这里有人晕倒了,快上救护车!”8月12日上午8 点左右,正在排队的长龙突然炸开,一名来自广东东莞39岁的女性游客被抬上了临时医疗救助点的救护车,张家界军地医院党支部的两名医务人员立即上前实施紧急救护。经过及时救治,游客渐渐恢复过来,稍作休息后可以继续旅行,身边参与救护的医护人员唐先华也着实松了一口气,“保障游客健康是最重要的,虽然我们是民营医院,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话音刚落,队伍中又有游客感觉不适,唐先华他们又继续投入到义务医疗服务中。

  每日有近3万游客从张家界市武陵源标志门门票站前往核心景区,自8月8日以来,无论多么酷暑难耐,这里的临时医疗救助点总有医务人员在悉心提供着服务。邓昌怀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已年过花甲,但他仍主动参与此次义务医疗服务活动,顶着烈日耐心地在游客队伍中开展医疗巡察,以备提早及时发现需要救助的游客。

  截至8月14日,张家界市武陵源标志门环保客运停车场的临时医疗救助点共接诊游客60余人次。同时,医务人员还提醒游客,如不适症状严重,请尽快拨打120,景区将就近迅速进行诊治。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丁天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5/696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