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中医院牵挂受伤贫困百岁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龙陆霞 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17 10: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治受伤的贫困老人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龙陆霞 梁师孔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宜章县中医医院专家驱车百里赶往一六镇宝塘村看望慰问并义务救治受伤的贫困老人范桃芬。老人属建档立卡户,现107岁高龄,早些时日因意外摔伤已卧床数日,又一直不愿住院治疗,镇里好人协会这才向中医院电话求助。

  随后,医院组成专门的治疗小组开始对老人进行现场会诊、对症治疗。当地久负盛名的范氏骨科后人范花平为老人全面检查体格,发现其左髋关节肿胀、压痛、活动受限,诊断为左髋关节骨折,立即对她施行正骨手法,敷用范氏独创的“黄龙接骨膏”。而老人的两只脚因搭放在一起的时间过长,出汗且不易散热,造成右小腿下段红肿形成溃疡面,随行的皮肤科医师耐心指导家属用药并告知注意事项。

  经过专家的精心诊治后,老人的病情得到好转。同时,医院还给老人送上药品和慰问金。目前老人的精神状态良好,正在康复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龙陆霞 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7/696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