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岁孩童面部险被毁容 血管瘤危害需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17 16: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为婷婷检查中。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邵阳的婷婷是个懂事又乖巧的孩子,今年三岁。出生三个月时,父母就发现孩子脸上有异常,下巴以及右面颊有红肿现象,婷婷妈妈陈女士便带着孩子到长沙医院进行检查。医院诊断出婷婷是患有血管瘤。几经波折后,近日,陈女士来到长沙启华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当时婷婷刚出生没多久,还很小,医生建议采取保险治疗,用药物的方式进行血管瘤的控制和治疗。进行了两年药物治疗,期间还进行了一次激光治疗,病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血管瘤并没有消退的痕迹,脸上的皮损也没有起到有效的改善。随后医院医师复查时,建议采取手术治疗,但由于婷婷的血管瘤在脸上,加上是女孩子,陈女士担心手术会影响到孩子的容貌受到损害。几经波折,陈女士来到了长沙启华医院。

  医院院长杨明章面诊后,诊断是右面部混合型血管瘤。虽然之前有采取其他的治疗手段,但疗效并不突出。随后的时间里,医院给患者先后进行了3次的并接受生物等离子微创手术治疗。陈女士回忆到,在经过第一次的手术后,婷婷的面部开始有了明显的恢复,这让陈女士的内心感受到了痊愈的希望,后续婷婷又接受了2次手术。近日,婷婷来到医院进行复查,病情已基本痊愈,术后恢复良好。这让陈女士心里的负担减轻了不少。

  血管瘤若不及时治疗,是会随着患儿的生长发育增大的。临床上,多是由血管异常增生所引起,属血管畸形或错构瘤性质,出生后即可发现。然而,其危害性不仅如此。杨明章解释道,溃疡是血管瘤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发生率达到了5%-10%,多发生在肿瘤快速增生期。若血管瘤生长在其他部位,如头颅、五官、躯干、肢体等处,将严重畸形影响美观和功能损害;由于血管瘤生长的部位不同,严重时,还会出现内脏功能损害,如颅内血管瘤或血管畸形致突发性颅内血管破裂出血,其后果十分严重,还可能并发肌纤维硬化综合症,肌挛缩和功能障碍,影响骨骼的正常生长发育等危害极大。尽早治疗,防止疾病给患者带来更大损伤和痛苦,让患者积极地面对人生,走向美好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7/696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