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县疾控中心开展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认证培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细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7 14: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罗细光)为进一步规范实施预防接种工作,切实提高预防接种服务水平,8月24日,在岳阳湘阴县卫计局组织下,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在疾控中心二楼大会议室对全县预防接种人员开展了2018年预防接种人员上岗资质培训。全县各预防接种单位及有产科的医疗卫生机构的预防接种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针对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流通与冷链管理、AEFI的报告及处置、AFP及麻疹的报告、监测及管理、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疫苗查漏补种及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狂犬病暴露后的预防处置规范等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加培训的接种人员接受了现场考试,对考试合格者卫计局将依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要求,发放《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认定培训合格证》,准予上岗从事预防接种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预防接种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加规范了预防接种操作流程,切实加强了疫苗的流通管理,确保了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为全县预防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罗细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7/696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