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权威眼科组织首次携手爱尔眼科联合培养国际眼科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谢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6 16: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尔眼科通过爱尔-ICO联名奖学金已于两年内赞助18名学员。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谢敏)近日,国际眼科理事会(ICO)官方网站发布了爱尔眼科7家医院和7名导师成为ICO培训基地和培训导师的信息。作为世界权威眼科组织,ICO首次携手爱尔眼科为各国年轻眼科医生提供高端的国际化眼科培训机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培养国际高端眼科人才,致力于增强世界眼科教育和提高眼健康水平。

  ICO是代表和服务于世界范围内眼科专业协会的国际组织,拥有159个国家级和眼科亚专科会员协会,专注于引领、激励和支持世界范围内的眼科协会、眼科部门和相关机构,来建立一个“世界视力联盟”,在国际上受到各国政府和学界的高度认可。目前组织在全球共有127个培训点,主要分布在德国、印度、日本和美国,其中爱尔眼科占7个。

  爱尔眼科作为横跨亚、欧、美几大洲的国际眼健康集团,已在全球拥有300余家专业眼科医院,超过2000万例的庞大病例库为眼科科学研究疏通了血脉。作为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医疗集团,爱尔眼科还长期致力于推广国际一流的眼科技术与管理理念,凝聚和培养了包括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博士后、欧美访问学者在内的经验丰富、技术精良、治学严谨、开拓创新的专家团队和管理团队,旗下已有眼科医生3500余名,约占中国眼科医生的十分之一。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副会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院长唐仕波介绍,基于ICO的国际权威性以及覆盖全世界的教育平台资源,联合爱尔眼科庞大的眼科临床资源、优势培养平台以及同步国际一流的专家团队和眼科技术,将有望培养大批国际化高端眼科人才,造福于各国的眼病患者,逐步践行爱尔眼科“使所有的人,无论贫穷富裕,都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理想。

  ICO国际培训部主任Berthold Seitz(伯托尔德·塞茨)教授对此次合作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番与爱尔眼科强强联合的深度合作,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

  此外,爱尔眼科已联合ICO共同设立了爱尔-ICO联名奖学金,18名来自亚洲及拉美地区的申请者在爱尔和ICO的支持下完成了进修,并把培训期间学到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回了自己所在国家和医院,为当地患者提供更好的眼科诊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谢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6/696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