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湿疹老不好 长沙东大专家提醒应考虑是过敏所致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0 15: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秦淮)出生几个月后,小球球(化名)就被湿疹纠缠着。起初是屁股上,后来渐渐蔓延到肚子、大腿上,时好时坏的湿疹折磨着孩子,也折磨着孩子的父母。在找了好几家医院、用过多种药物之后,球球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近日,家长便带着球球找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

  据医师沟通了解到,起初家里人认为是奶粉过敏。本应换用低敏性奶粉,可由于孩子的拒服,只能期盼辅食来扭转乾坤,可孩子吃蛋黄后起湿疹、吃菜后起湿疹、吃肉后也起湿疹,这让球球一家人简直要疯了。什么都不敢给孩子吃,弄的孩子营养不良,身体瘦小。

  经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谢力子检查后,球球没有肛门疾病的症状。经过仔细问询,孩子的湿疹的表现是清晨轻、晚间重,在孩子在吃上述食物后,每次出现湿疹的程度并不同,也有不起湿疹的时候。谢力子表示:孩子不应对如此多种类的事物产生过敏,也不应存在晨轻晚重的特点。是否存在环境因素的问题?建议取血检查过敏原,检验结果显示孩子竟是对屋内尘土过敏。通过再次询问得知,家中铺有地毯,家人喜欢每天早上用吸尘器清理地毯,孩子每天清醒时都在地毯上玩耍,所以一开始长湿疹的是屁股这种没有遮挡的部位。

  谢力子提醒:对于顽固的湿疹,应考虑是过敏所致。多数情况下能基本猜测到过敏的原因,但不能保证猜测的准确性。特别是同时对几种食物过敏,或对环境因素过敏者,仅凭猜测往往会耽误治疗,还可能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只有通过抽血或皮肤试验检查过敏原,才能真正了解发病原因,也就可以从根源上进行预防。尽可能远离过敏原,是最好的预防发病的办法。对于不能根本脱离过敏原时,采用适当治疗,保护皮肤的完整性至关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0/696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