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妇幼保健院赴平江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红艺 张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1 14: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专家们在平江县妇幼保健院门口合影。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邓红艺 张令)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及省卫生计生委要求。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以医务部牵头率医务管理、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护理、健康教育科相关专家等一行9人,于9月7日,赴国家级贫困县——岳阳平江县,在对口支援单位平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医院组织了门诊义诊、阴道镜检、孕妇学校授课和医疗骨干专题讲座,紧接着下病房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及课内业务知识小讲课;还精心赠送了《预防出生缺陷》《唐氏综合症筛查》《母婴安全管理》等科普书籍及远程医疗手册。

  一清早,孕产妇和患者便闻讯来到义诊地点平江县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内已经挤得水泄不通。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与平江县妇幼保健院门诊医生简单交接后,马上投入到了义诊工作中。专家们在现场认真仔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为患者检查。有的患者一坐就是半小时,希望多听取医生诊断建议,多咨询疾病及健康相关问题。

  本次义诊,完成门诊147人次,阴道镜检及活检35人次,疑难病历讨论2例,讲课培训约90人次,组织座谈15人次。培训内容精彩纷呈:《医疗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新生儿科医疗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宫颈病变诊治》《妊娠糖尿病管理》《哺乳中的婴儿问题》等。

  尽管时间紧,任务重,非常辛苦,但专家团队任劳任怨、克服困难把“服务百姓健康”始终装在心中。医院将继续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卫计委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促进健康中国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邓红艺 张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1/696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