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委集中学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2 14: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理论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孟春霞)9月11日下午,张家界市桑植县召开2018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会,特邀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祥斌作《如何抓好新时代计划生育工作》理论讲座。他从如何看待当前人口发展形势、科技进步对人口发展的冲击、全市人口发展面临的压力如何、新时代下计生工作如何转型四个方面,深入全面地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刘祥斌认为,历史地看,计划生育作为国家的选择,符合中国社会发展的根本利益。当前,尤其需要保持战略定力,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道路自信;生育是每个家庭的大事,计划生育是最大的民生。全面两孩政策实施,预期生育率水平会更加接近更替水平,更符合人口增长长期沿着更替水平窄幅波动的人口均衡发展的目标;面对人口计生形势的重大转折性变化,人民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新的期待,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必须要坚持三个不变、确保四个到位,新形势下要有新的作为。

  课程结束后,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计生新政内容,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强化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2/696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