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出台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宋新任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2 15: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晗 宋新任)为进一步推进张家界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根据相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近日,联合张家界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和市老龄办共同出台了《张家界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张家界市医养结合工作提出了具体任务和工作目标。

  《方案》以保障基本、统筹发展,政策引导、市场驱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原则,提出现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是建立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支持养老机构开展医疗服务、促进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老年人社区健康管理服务和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医养结合机构、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要求完善投融资政策、加大财政扶持力度、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强规划布局和用地保障等保障措施。《方案》根据市社会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要求,确定永定区为市级医养结合试点区县。推荐武陵源区申报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区县,将武陵源区人民医院确定为全市医养结合工作试点示范单位,未列入省级及市级试点的区县至少选择1个乡镇(社区)开展试点。并分别明确了到2018年和2020年的详细工作目标。

  《方案》要求,到2018年底,医养结合政策体系、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初步建立,符合需求的专业化医养结合人才培养制度基本形成,建成一批兼具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质和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或养老机构,逐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能力,7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80%以上的医疗卫生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挂号、优先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可及性明显提升。到2020年,基本建立较为完善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序共享,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基本形成。

  张家界市医养结合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对促进各区县建立以落实医养结合政策情况、医养结合服务覆盖率等主要指标的考核评估体系,有序推进全市医养结合工作,为如期完成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宋新任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2/696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