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心系贫困学生 播撒希望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康 编辑:曼曼 2018-09-13 11: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晓蓉(左)与国湘总经理黄国柱合影。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健康)“我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9月11日上午,家住岳阳汨罗市弼时镇大龙山村的受资助贫困学生杨晓蓉说。当天,国湘食品有限公司资助贫困学生仪式在该公司会议室举行。

  今年7月初,国湘食品+有限公司被推荐为大龙山村产业对口帮扶企业。扶贫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帮扶对象杨赛林的女儿杨晓蓉被被湖南文理学院录取,但由于家庭贫困,全家人正为学费发愁。杨赛林家建档立卡共三口人,为兜底户,家庭住址偏僻,户主杨赛林患间歇性精神性病,奶奶年迈已无劳动能力,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在了解杨赛林家庭实际情况后,国湘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柱当即表态与杨晓莹达成结对帮扶,每年资助学费5000元,帮她解决“燃眉之急”,直至其大学毕业。“结对帮扶的意义,我觉得精神比物质更重要。”黄国柱说,“这样‘一对一’帮扶,除物质捐助以外,关键是让这些贫困学生得到更多社会关爱,健康成长。 ”

  根据各级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市派驻大龙山村工作队在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特别注重贯彻落实好贫困户家庭孩子的上学教育问题。为呵护好这些贫困家庭的“希望种子”,驻村工作队将全村精准认定的67个在校学生全部登记造册,纳入贫困户民情台账,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这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确保享受普通教育助学的46人、雨露计划的18人、泛海计划的3人政策得到落实,坚决做到不让全村贫困户的子女因家中贫困上不起学,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3/696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