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8课时持续“充电” 2018医卫新闻学院理论课堂迎来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2018-10-20 16: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医卫新闻学院理论课堂圆满收官。

红网新媒体集团首席摄影张必闻为学员授课。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刘丹)跨越近两个月时间,历经48个课时,10月20日,随着第4期理论课堂的落幕,2018医卫新闻学院理论课堂在红网演播厅圆满收官。

  作为本季最后一次理论课,今天的课堂特别邀请到来自长沙市卫生计生委、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潇湘晨报、红网新媒体集团的老师,就卫生计生宣传思想工作、医疗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实践、官微运营策略等主题为来自爱尔眼科医院、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等长沙民营医疗行业标杆单位代表的百余名学员进行授课。

  作为众多学员当中的一位,两年来,珂信肿瘤医院的段玲玲从未缺席一场课程。“通过两年的学习,自己的新闻意识和新闻采写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选取题材方面也能更加贴近医院需求,符合传播趋势”,段玲玲表示,“集团的4家医院都建立了通讯员制度,全体拧成了一股绳,在稿件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

  “无论是传统媒体时代,还是如今的新媒体时代,内容为王是永远不变的道理”,授课老师——潇湘晨报首席记者张树波对学员们的进步很有感触,他表示,通过新闻学院的持续“充电”,不少学员的写作水平提升了不少,稿件质量也与之上升,“这是一个很可喜的现象,不少学员既学会了如何专业地写作,又掌握了如何创作利于传播的作品的方法。”

  2018医卫新闻学院在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指导下,由红网、信联创博共同主办,腾讯·大湘网、潇湘晨报·ZAKER潇湘等同城各主流媒体全程支持。活动主办方介绍,2018医卫新闻学院理论课堂收官后,将继续以“第二课堂”的方式为学员们提供实践平台,并辅以线下点对点教学,力促为学员单位打造新闻宣传矩阵,全面提升学员单位新闻宣传实践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20/695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