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岁妙龄女子因车祸致眼眶骨折险毁容失明 专家联手化解危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倩 编辑:易锐华 2020-01-14 09: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向前教授在为患者进行骨板植入手术。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倩)近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向前教授成功为一位22岁的外伤患者实施了“右眼眶壁骨折修复手术”,此类高难度、高风险眼科手术在医院单独开展,标志着医院在眼眶整形等领域再上新台阶。

2019年12月初,莎莎(化名)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伤及右眼,导致右眼眶下壁及眶内侧壁骨折,伤及下直肌及内直肌,患者存在复视、眼球明显内陷、眼球转动受限,严重影响了形象外观及视功能。交通事故发生后,患者先在当地医院进行了皮肤清创缝合手术,为行右眼眶骨折修复手术遂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求治于向前教授。

此时距离交通事故的发生已经20余天,手术难度也随之增大。接诊这名患者后,向前带领医疗团队,经过反复讨论,为她制定了科学、周密的右眼眶壁骨折修复手术方案。

在当天的手术过程中,向前担任主刀医生,借助手术显微镜,仅在患者下睑缘沿皮肤纹理方向做了一个切口,将可吸收骨板放置于骨折处并加以固定。向前介绍,在眼睛上“动刀子”,切口仅在毫米之间,因此要求精益求精。传统的眼眶手术多为肉眼下操作,精细操作受到明显限制,本次通过手术显微镜的观察系统,为眼眶骨折修复手术提供更清晰宽广的手术视野,优化了手术操作,减少并发症的产生。手术从下午3点持续到6点多钟,历经3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术后,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莎莎恢复得很好。目前,莎莎顺利康复出院。

向前介绍,眼眶骨折是指包绕眼球构成眼眶的颅颌面骨骼在外力作用下的断裂或移位。由于眼眶内重要结构甚多,如眼球、视神经、眼外肌以及其他血管神经等,这些结构依赖眼眶的保护,易在眼眶骨折时受到损害,造成视力损伤、眼球内陷和移位、眼球运动障碍和复视等后果,同时复合性眼眶骨折可因严重眼球破裂伤而摘除眼球,导致无眼球眼窝凹陷等。

“眼眶骨折大多需要进行手术整复,且手术时间越早效果越好。”向前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拥有率的快速增长,交通事故多发,眼眶外伤尤其是眼眶骨折的发病率大幅度增加,但大多数患者对眼眶骨折这个疾病并不认识,往往延误治疗造成损失。向前提醒,当患者眼部有外伤时,应及时送到医院,请医生详细检查,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倩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2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