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尖上的中医药 | 把握孩子长高黄金期,在家这么做!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1-02-25 15: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开始,阳气生发,万物始生,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生长激素分泌也相应增多,为孩子长个提供了良好的“黄金条件”。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小儿推拿专家沈雅婷表示,可以通过刺激相关穴位,可以达到调理脾胃,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揉板门穴具有健脾和胃,消食化积的作用。补脾经具有健脾养胃,调理肠道的作用。摩腹可达到健脾和胃,调理肠道功能,促进消化的作用。足三里穴是常用的保健穴,位于犊鼻下三寸,胫骨旁开一横指,是人体大补的穴位,按揉足三里,可以达到健脾胃,调理肠道功能的作用,也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脊柱两旁的膀胱经上有很多背腧穴,对应人体的五脏六腑,所以捏脊可以调理全身的五脏六腑功能,行气活血,调节免疫力,促进睡眠的作用。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脾胃为后天之本,为影响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的两个脏腑。以上5个穴位相配伍,可以让孩子的身高发育得到一定的提升。

相关链接:指尖上的中医药 | 学会这五招,增强孩子免疫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3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