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戳中泪点!医生朋友圈里一条“寻人启事”红了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中意 编辑:曼曼 2016-06-20 15: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黄中意)“我有一个好妈妈,她丢了,现在想请大家帮帮忙。她,个子不高,戴着眼镜,留着短发。她不是明星,在人群中不太显眼。以前的她从不说谎,也不找理由解释,但她现在变了。谁能告诉我她在哪么?”近日,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三科的医护人员朋友圈里,一个十岁小女孩写给医生妈妈的一封寻人启事红了起来。尽管“启事”只有寥寥数语,却几乎戳中所有医生妈妈的泪点,惹人深思。
  
  温情的“控诉”:一次次地爽约很伤心
  
  写这封“寻人启事”的小女孩的妈妈就是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三科的梁春艳医生,那么,梁医生真的失踪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事实是,梁医生前不久刚刚答应女儿下班后陪她看电影,却因为工作太忙迟到了,而这样事情已经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次。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这位医生妈妈经常需要加班,答应女儿的事,总是一次次地爽约。对于10岁的女儿来说,不能陪伴在身旁的妈妈,不是和失踪了一样?这才有了这封“寻人启事”。
  
  写好“寻人启事”的第二天,女儿告诉妈妈:“妈妈,我在你包包里面放了一封信,你要记得看。”
  
  “我当时并没有在意,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到了医院,直到把最后一个病人安排好,才想起女儿早上的那句话,这个时候已经是下班时间了,特别累,就斜靠在椅子上,拿出了那封信,还以为是什么恶作剧,没想到,竟然是如此温情的‘控诉’,一边读一边流泪。”梁春艳充满愧疚地说,那天回到家时,女儿正埋头写作业,看着她的背影,心疼、愧疚、无奈全都涌上了心头。
  
  最长的等待:妈妈,你今天什么时候下班
  
  春艳告诉记者:从事这份工作以来,女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妈妈,你今天什么时候下班?”在一次次等不到妈妈的陪伴后,女儿慢慢学会了独立,她自己学会了扎辫子,不小心摔倒了也不哭着向妈妈撒娇了,她已习惯了自己做那些还不该她这个年龄该做的事。
  
  内三科主任梁珍读过这份“寻人启事”后也有诸多感慨。“身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医生的第一要务。不管你有多大事情,多大无奈,只要患者需要,医生就必须立马到场。不止这位医生妈妈是这样,几乎所有医务工作者也都是这样,他们当中有的小孩一两岁,每天回到家,孩子已经睡了,早上来医院时,孩子还没起。虽然就在同一个屋子,但是一周相见的时间并不多,这样的故事真的太多了!”梁珍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中意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6/20/423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