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在市中医医院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中意 邓曼静 编辑:曼曼 2016-06-24 11: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们在鉴别中药材

选手们在鉴别中药材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 实习生 黄中意 通讯员 邓曼静)为提高长沙市中药人员的专业水平,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近日,长沙市医疗机构中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在长沙市中医医院星沙本部举办,25家医疗机构推荐共48名理论扎实、业务熟练的中药专业人员作为选手参加竞赛。经过激烈争夺,长沙市中医医院2人摘荣获一等奖。
  
  竞赛主要分二个部分进行,一是中药理论知识考试,采取笔试的方式,考试内容涉及了中药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方剂学及中医基础理论等专业知识;二是中药材的鉴别,提供20种外观看上去相同,很容易混淆的中药材让选手们现场识别。
  
  笔试现场,选手们认真地答题,气氛严肃。在鉴别中药材时,选手们时而仔细的查看药材的颜色,形状等,时而用手感受药材的软硬、轻重,疏松、致密,光滑、粘腻,细致、粗糙,时而把药材拿到鼻尖,深吸一口气后细细地闻着,有的甚至把很小块的药材放在口中“试味”。考试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考试要多多举行,以促进专业知识水平的提高,浓厚大家学习中医药文化的兴趣。
  
  近年来,在省中医药管理局、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长沙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努力推进中医药在临床的运用推广,同时通过举办中医药特色活动等形式,丰富中医药文化内容。医院也非常关注中医药人员业务能力培养,除了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培训,送业务骨干外出进修学习,还把每次比赛当做技术练兵来对待,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导学、以赛促教、以赛导教”的效果,有效促进了专业水平的提升,助推医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中意 邓曼静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6/24/4230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