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提醒:腹胀腹痛,可能是抑郁症作祟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6-10-19 16: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罗丹)60多岁的袁嗲嗲是一名教师,退休以后天天呆家里闲着,几年前老伴去世了,儿女们工作忙也没有时间陪他。最近他的身体开始出现了一些状况,“胃不舒服,总感觉腹胀腹痛,饭吃不下,睡眠也不好,人很容易烦躁”。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做了肠镜、胃镜,只是浅表性胃炎,没有发现其他明显的病变。可是吃了一个多月的胃药,症状也不见好转。

  消化内科的医生建议袁嗲嗲去精神科治疗,袁嗲嗲的家人很不理解,“他这胃病为什么要去看精神科医生?”袁嗲嗲最后来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五病室,接受罗昭平主任的治疗。罗昭平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检查结果确诊袁嗲嗲为抑郁症,腹胃不适这一躯体疾病就是抑郁症情绪障碍导致的。

  罗昭平提醒:“抑郁症有非常多的种类,而有一种叫隐匿性抑郁症,是一种不典型的抑郁症,指的是抑郁症状‘隐藏’起来,常常以躯体不适为主要表现,在中老年人中比较常见。病人也不知道自己患了抑郁症,总以为自己躯体疾病很重,希望得到内、外科的医生诊治,所以病人一般不会主动到精神科治疗。正因如此,容易延误治疗的最佳时间,给患者带来更多的痛苦。”

  罗昭平建议,对于抑郁症,要及时接受治疗,不管是药物还是心理。精神病患总是容易失去信念和对爱的信任,更容易对最亲近的人发怒,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包容和关怀。病患家属不要懒于真正了解亲人所患的疾病,不要讳疾忌医,也不要指责和说教,病患比家属更痛苦和煎熬。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0/19/4225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