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卫计系统女干部挑大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谭德伟 张书乐 周怀立 编辑:曼曼 2017-03-08 08: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7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 张书乐 记者 周怀立)3月初,按照株洲市卫生计生委统一安排,已在西藏扎囊县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半年的王君辉等3名女医生返回株洲。谈起这次援藏工作,王君辉说:“感谢组织给了我们机会,让我们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

  据了解,株洲市卫计委采取培养、提拔、重用、调整等方式,大力加强女干部、女医护工作者的培养选拔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目前,全市卫计系统干部职工总数为8231人,其中女性就有5523人,占67%,女干部成为全市卫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株洲市卫计委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株洲市卫计系统把培养选拔女干部、女医护专家及发展女党员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加强培养锻炼,大胆提拔使用。近两年,全系统选送了19名女干部参加各级干部培训,选送17名女性医院管理者赴美国、德国及香港进行业务培训,选派36名业务骨干到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担任科技特派员,选派54名女干部在卫生系统内部挂职锻炼,派出13名女专家赴四川、西藏以及非洲塞拉利昂执行医疗援助任务。在此期间,有72名女干部得到提拔使用,占提拔总数的61.9%。目前,全系统中层干部中,女性占64.8%。

  一系列有效举措,极大提高了株洲市卫计系统女干部、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全系统创全国“巾帼文明岗”1个、省“芙蓉标兵岗”3个,女干部获评省、株洲市“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百岗明星、岗位能手的有35人次。去年,在省基层医疗机构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中,株洲市卫计委代表队获得团体第1名,今年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谭德伟 张书乐 周怀立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