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瑶家百岁老太挑战生命极限 骨折术后能行走

来源:红网 作者:许红亮 朱茜 编辑:曼曼 2017-06-15 16: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翟桂姣在满崽岑朝家的扶持下,走进江华县外三科医护室

  红网永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许红亮 朱茜)“谢谢医生护士,有你们,我又能走起来了。”6月11日早晨,102岁的翟老太在64岁的满崽岑朝家的扶持下,慢慢地从病房走进永州市江华县人民医院外三科医护办公室,喜笑颜开地对医护人员表达谢意,在场的医护人员因老人创造了生命奇迹而肃然起敬,纷纷用掌声向老人祝福。

  翟奶奶名叫翟桂姣,出生于1915年1月,今年寿龄102岁。这位经历了百年沧桑的老太现居住在湖南省永州市江华县东田镇水口寨村,她自2015年申报百岁老人后,每年除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免费体检等关怀政策外,每月还能在当地领取400元的长寿老人生活补贴。

  今年5月22日,她在家中不慎摔倒,右髋骨部位疼痛难忍、畸形、活动受限,家人将其送到永州市江华县人民医院治疗,经确诊为“右股骨粗隆间骨折”。老年股骨颈及粗隆间骨折被医学称之为“死亡骨折”,死亡率非常高。患者年迈体弱、身体各个器官功能减退,同时患有心肌缺血、肺部感染等疾病,手术和麻醉均存在较高风险,术后均有可能出现各种并发症。

  为了援救翟奶奶的生命,尽量恢复行走。医院迅速组织心内科、呼吸科、麻醉科、重症监护室等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为其拟定周密手术方案,评估麻醉风险,确保手术万无一失。5月27日,医院组成医疗团队,在多学科部门的严密配合下,经过2小时的全力救治,成功为翟奶奶实施了右髋关节置换术。术后经过14天的后期康复治疗,老人身体不仅奇迹般地恢复良好,还能借用助行器下地行走,6月11日顺利康复出院。

  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至2009年以来,已实施同类手术400余例,成功率达98%以上。翟奶奶的成功收治,是该院目前救治年龄组最大的一例手术患者,她用顽强的生命力成功挑战现代医学极限,堪称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许红亮 朱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15/4206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