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将全面推行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编辑:曼曼 2017-08-22 09: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吴刚 周炫)今天,湘潭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湘潭市公共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实施方案(试行)》进行政策解读。自今年10月1日起,湘潭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

  据了解,“两票制”是指药品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开一次发票,流通企业到医疗机构再开一次发票,是一项利民利企业的改革政策。湘潭市卫计委主任唐文静表示,推行“两票制”就是从流通领域入手,把过去药品从生产厂家到医疗机构的多环节转手、多次开票、层层加价,压缩为“两票”,把中间的一些水分挤掉,可望降低药价。同时,有利于加强药品监管,实现药品质量、价格可追溯,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利于净化流通环节,依法打击非法挂靠、商业贿赂、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