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县新“健康一体机”首次进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何忠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25 17: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中

  红网时刻永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郑有为 何忠勇)8月24日,永州市新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红十字康民专科医院、龙泉镇卫生院组织30余名医护人员来到龙泉镇源头村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工作人员还未到现场,村民们早已在体检处有序的排起了长队等候,此次免费体检是县卫计委与第三方公司签订“院企合作”后,携带新的“健康一体机”首次进村开展公共卫生服务。

  新的“健康一体机”将身份证刷卡便可自动保存数据,快速为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项目包括测量血压、心电图、血常规、血糖、尿液分析、肝肾功能、腹部B超等。体验指引单标准清晰,极大地减轻了引导体检工作。可生成医院、体检单位和个人需求的各种分析报告,医生可调阅检查报告,趋势判断,精准治疗。操作流程减少了人工环节,检测数据直接由仪器传至健康体检系统,出错几率大大降低。新的健康一体机携带更方便,测量更全面,界面简洁,全触摸操作,支持WIFI及有线网完美对接HIS系统和LIS系统,蓝牙、多功能接口扩展。

  体检中,工作人员对每一位体检老人的健康纸质档案进行了及时更新,并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进行健康评估,及时发现健康风险因素,使老年疾病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现场,工作人员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咨询服务。还为6名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了上门体检服务。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手册300余份,为100余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和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何忠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25/4198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