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新晃县妇计中心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水秀 编辑:曼曼 2017-09-12 13: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水秀)9月9日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学习急救技能,大家一起来,生命更精彩”。9月8日上午,怀化新晃县妇计中心在夜郎广场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以及通过向过往群众宣传中暑、溺水、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介绍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和一些简单的创伤包扎处理技术。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教群众咨询达100余人。 在开展户外宣传的同时,中心还组织了部分就诊病人及家属、以及部分医务人员,在妇计中心一楼宣教室,由杨月娥主治医师为大家上了一堂5岁以下儿童意外伤害的急救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世界急救日”的社会知晓度,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不仅使广大群众掌握了一些基本急救常识和健康防病知识,还使更多的人员主动自觉参与到生命急救中来,为弘扬人道救助精神、保护人民生命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水秀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12/4195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