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精神科医师加入 家庭医生签约团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7-09-26 09: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苏波)现代社会,人们对心理健康的需求也日趋明显。日前,记者从五里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开展个性化健康干预服务,精神科医师也将加入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与五里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的家庭,可免费享受12类46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常见病、慢性病的健康咨询和指导;65岁及以上老年人、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可享受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和4次面对面随访;为0-6岁的儿童建立儿童保健手册,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对孕产妇提供免费孕期保健服务及产后访视等。

  此外,签约家庭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就诊时,免收一般诊疗费;住院治疗时,免收一次住院门槛费;转诊上级医院治疗时,可享受“一增一减一免”的优惠政策(一增,即增加患者住院报销标准,对双向转诊的患者,住院报销比例提高3%;一减,即双向转诊的患者,由下转上的减免基层医疗机构起付线,由上转下的减免上级医院的50%起付;一免,即免除第二次住院须间隔28天的限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