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不怕遇到“假医生”打开手机就可验明正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7-09-26 09: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尹邦浩)到医院看病担心遇上“假医生”?现在打开手机随时可以查证。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由市卫计委开通的“长沙医疗”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主要用于发布全市医疗市场监管动态,提供辖区范围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职业信息查询、投诉等便民服务。

  近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某医院口腔科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女子正单独为患者施行拔牙治疗。经调查,该医院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核准有“口腔科”,但该女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许可证》,现已对此立案查处。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提醒市民,从事口腔种植诊疗活动的医师除必须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外,执业范围须为口腔专业。执业助理医师或实习医师在无上级医师指导的情况下,不能单独执业。

  市民关注“长沙医疗”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医疗机构信息和医护人员信息。点击“监督查验”,进入“医护人员查询”,输入医师名字,即可查询到医师的执业机构、执业类别、执业范围等执业许可信息。若查询不到,请向当地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