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0到3岁儿童早期启蒙“支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曼曼 2017-10-26 09: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江繁)24日,由省妇联主办的2017年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湖南省级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儿童中心的专家现场传授儿童早期启蒙的新理念等,为0到3岁儿童早期启蒙“支招”,内容涵盖儿童早期发展重点领域中的多个方面。

  目前,中国0到3岁儿童绝大部分散居在社区和家庭,以家庭抚养、教育为主。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育儿、儿童早期发展成为广大家庭的新诉求。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全国妇联针对0~3岁儿童联合开展的一项公益事业。湖南自2013年承接该项目以来,先后在长沙市芙蓉区、湘潭市湘潭县和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澧县等27个社区(村)进行了试点。目前,芙蓉区共在马王堆社区、人民新村社区等社区(村)设有10个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

  在这些试点项目,可为0~3岁儿童和看护人提供免费的综合服务,并按照要求坚持每周至少开放5天,每周至少各开展1次亲子阅读、1次亲子游戏和1次科学育儿讲座或家长座谈会等活动。而在芙蓉区的项目点,还通过聘请专人工作,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儿童早期启蒙活动,赢得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