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足不出户将可获得专家指导高血压防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曼曼 2017-10-31 09: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龙文泱)一台智能血压计、一台电脑或手机,高血压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将血压信息实时传递给指定专家,获得“一对一”的防治方案。日前,湖南互联网+高血压防治管理联合工作组在长沙成立,推出互联网+高血压防治专家管理平台,为我省高血压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高血压防治医疗模式。

  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李向平介绍,控制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核心,但我国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均处于较低水平。湖南互联网+高血压防治管理联合工作组由省预防医学会心脏病预防和控制专业委员会、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共同成立,其打造的互联网+高血压防治专家管理平台将以赵水平、周胜华、李向平、李江等10多位省内心血管病权威专家为核心,联合全省各市州、区县心血管内科医生,从健康教育、准确诊断、风险评估、生活挑战、药物控制、长期监控6个方面,指导我省高血压患者对高血压进行防治。平台采取付费制度,专家或者医生需在24小时内回复患者咨询。目前,该平台已纳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的近20名心血管病专家教授。

  同时,工作组还将利用平台提供的相关数据进行高血压防治研究,主办相关学术研讨会,定期开展高血压防治的科普宣传和义诊,编写并出版互联网实用高血压管理专著和高血压相关疾病防治的科普书籍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