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岳阳市举行示范性III药品安全演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曼曼 2017-11-09 10: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李传新)今天上午,2017年湖南省示范性III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岳阳市举行。此次应急演练采用播放先期拍摄的视频穿插现场操作的形式进行,尽量贴近实战。各参演部门按照预案依次进行了事故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IV级)及响应升级(III级)、事件调查与危害控制、舆情监测与信息发布、响应终止及善后工作等5大科目的实际操作。

  演练场景为:上午9时左右,岳阳楼区人民医院内科有2名患者在输液治疗中出现呼吸困难、呕吐等症状,随后陆续接到16例相似病状病例报告,院长立即向区食药监局和区卫计局报告,食药监局和卫计局迅速向岳阳楼区政府应急办和市食药监局进行报告。

  9时45分,区应急办接到报告后,决定立即启动岳阳楼区IV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并成立应急指挥部和相应的工作小组。正当岳阳楼区政府有序处置药品突发事件时,市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发现岳阳县也出现了7例类似病例,市政府启动药品安全突发事件III级应急预案。医疗救治、突发事件原因调查、有害药品追查、突发事件危害控制、舆论监控、信息发布等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对涉事单位的调查取证和样品检验,专家组召开事故原因分析会。岳阳楼区人民医院发生的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实消息通过各种网络传播渠道流传,市委宣传部和市食药监局及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等主流媒体平台发布药品安全警示,同时,市应急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件处置情况。经市应急办指挥部各工作组调查处置,患者病情平稳,无新发病例;涉事药品全面控制,事件原因基本查清,市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宣布终止响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