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道鼻腔切除脑内肿瘤 不开颅取出肿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易志 编辑:曼曼 2017-12-18 08: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12月17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易志)45岁的周先生近两个月来觉得视力逐渐下降,看东西的范围也变小了,在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他是因为脑袋里长了一个肿瘤,必须要马上手术治疗。当周先生了解到切除脑袋里的肿瘤需要进行开颅,顿时感觉十分恐惧。

  近日,周先生听闻不开颅就能够把肿瘤取出来,于是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宋喜指出,如果肿瘤继续长大,将有失明危险。

  11月28日,患者进行了经鼻内镜垂体瘤切除术,术后周先生恢复良好,目前已康复出院。

  长沙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主任医师张俊杰介绍,“传统手术需打开颅骨,手术时间较长,风险较大,术后并发症也较多。随着鼻内窥镜技术的不断完善,只需要从一侧鼻腔进入,便可切除垂体肿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易志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