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生救护车上紧急接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8-02-06 10: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徐珊 余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李智没想到,曾在全科培训时接受的妇产科急救知识培训昨日用上了。原来,昨日在急诊科值班的他接到急救电话,一名女子腹痛需送医救治。没想到接到的是一名二孩妈妈,孩子着急,竟然出生在急救车上。

  呼叫的女子陈芬(化名)住在小林子冲。昨日上午10时14分,正在急诊科轮值的李智接到120通知,立即随救护车出发。10时26分,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只见陈芬即将生产,胎儿已露头,因为担心产程不畅、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等风险,李智没有选择在家中为其接生,而是护送孕妇去就近医院诊治,以期为后续治疗节约时间。

  随车的护士伍丽娟、司机肖军一起协助将陈芬从3楼用担架抬下楼。离陈芬家最近的长沙妇幼保健院车程约15分钟。救护车上,疼痛中的陈芬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全车人均十分紧张。李智来急诊科前,是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已有9年的工作经验,在全科培训时也曾接受过妇产科急救知识的培训,这是他第一次经历接生,精神高度集中。

  “吸气、呼气!加油!”李智一边指导产妇自我调整,保持产妇体位头高,吸氧,建立静脉通路,并鼓励产妇协调呼吸,配合生产。

  10时33分,一名女宝宝迫不及待地在救护车中降生。胎儿出来后,李智马上清除胎儿口腔的异物,吸氧,确定胎儿正常后,夹闭脐带。此时,救护车已经到达市妇幼保健医院,但产妇因宫缩乏力有大出血征兆。接到通知赶来的市妇幼产科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紧急处理,最终母女平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